中山管理評論

 最新消息

中山管理評論邀稿(與新冠肺炎相關的主題)


俗稱「新冠肺炎」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201912月爆發後,至今已經對全球經濟活動造成巨大衝擊,各類組織的日常運作被迫中斷或轉變。譬如學校停課或轉往線上教學、航空業航線停飛、旅遊業停止出團、餐飲服務業趁機關店、製造業產業供應鏈的延遲等。即使實際營運不受影響,股票市場表現也受影響,如台積電公告1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當天,其ADR開盤大跌超過8%

這些是我們從新聞媒體得到的訊息。但實際上,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衝擊,各類組織是如何反應與因應?其反應與因應的方式又會產生那些預期中或意料之外的效果?我們還缺乏深入的了解。

本刊希望能在現在及未來收錄與武漢肺炎有關的組織與管理研究。我們先拋出議題,期望能引發學術界關注事件發展,開始相關研究議題的思考與資料蒐集。當您的研究完成時,希望您能優先考慮中山管理評論為您研究成果發布的期刊,我們會儘快完成審核並優先將相關研究集結在同一期發表。

本次邀稿非專刊形式,並無時效限制,歡迎各方學者前來投稿!

最後更新時間: 2023-12-29 16:56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