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管理評論

 最新消息

《中山管理評論》跨領域質性研究專刊徵稿



《中山管理評論》跨領域質性研究專刊徵稿

2020-07-22

一、專刊緣起

本刊即將推出第三期「跨領域質性研究專刊」,歡迎各領域學者投稿質性研究作品,展現深入的思辯以及發人深省的洞見。本專刊期待成為各領域質性研究者的交流平台,鼓勵不同類型的作品,讓學術發展更為多元化。

二、專刊定位

本期專刊鼓勵具原創性的研究型案例,並帶來嶄新觀點。歡迎各領域質性研究作品投稿,探討各類管理、創新或社會相關議題,解析各類組織現象的發展過程。例如,分析組織轉型脈絡,也可以是教育變革問題。分析運動員的健康問題,也可以是體育服務創新議題。分析策略規劃的樣貌,也可以是公共事務的挑戰。分析危機的處理,也可以是社會企業面臨的複合商業模式轉型。分析使用者的意會,也可以是醫療與病患的認知落差。分析技術採納,也可以是新藥的擴散問題。分析科技研發過程,也可以是文創產業劣勢創新的問題。跨界,或是斜槓,兩個不同領域的對話往往會帶來全新的視角,讓我們對管理與人文議題有更深入的理解,發展原創的理論,拓展實踐的作法。

三、專刊評審過程

本次專刊由蕭瑞麟教授擔任客座主編,並邀請跨領域專家組成審查委員。為使審查過程更具效率,本專刊的審查作業具四項要點。

·  隨到隨審:為避免延誤審查作業,編輯部一接到投稿便展開審稿作業,希望讓進入複審的作者能有更多時間進行編修。所有投稿透過iPress系統管理進度,以求透明化與效率化。

·  預審制度(Desktop Review):初步會篩選作品,由專刊核心編輯群先過濾內涵尚未到位的作品,並於預審階段協助作者準備好稿件以進行初審。

·  初審作業:作品將以最快速度送交兩位匿名評委審查,並給予修訂建議。若遇爭議性議題時,編輯部將邀請第三位評審給予參考意見,以決定入圍與否。

·  複審作業:入圍作者將針對論文佈局、方法論、研究發現進行更細緻的修訂。進入最後刊登階段時,編輯部會與作者合作,檢視如何由審查意見強化稿件品質,出刊前需確保行文優雅、展現辯證風格,提出原創論點。

四、投稿注意事項

徵稿文件之格式說明請參考:mgtr.cm.nsysu.edu.tw/?p=CallforPapers

投稿請至期刊專網上傳檔案:http://www.ipress.tw/J0171

五、預訂審查時程

投稿日

20209月~20219

隨到隨審,不收取投稿費。

審查結果

隨到隨審

正常狀況預計於四周內通知作者。

通知入選

2021121

修訂完稿送返專刊編輯部,發送接受函。

最後檢閱

20223

專刊定稿送印,安排出刊。

六、編輯群

專刊客座主編 蕭瑞麟 國立政治大學

總編輯 陳寶蓮 國立中山大學

發行宗旨:《中山管理評論》創刊於1993年,是國內最早發行的管理學術期刊之一。當時的管理學院劉常勇院長有鑒於國內管理學術的快速發展,卻未有能夠定期讓學者發表研究成果的平台,因此創辦本期刊。本刊在歷任總編輯劉常勇、梁定澎、葉匡時、陳安琳、陳月霞、林東清、陳安琳以及現任總編輯陳寶蓮的努力之下,以提升學術作品質量為目標,每年定期於三月、六月、九月以及十二月出版,共出版四期。另外,也會不定期出版專題特刊,以促進管理學術的發展。本期刊為公開刊物,歡迎世界各地學者投稿,所有論文均採取匿名審查方式。每篇論文原則上均邀請兩位專家學者審查。本刊為綜合性期刊,任何和管理領域相關的稿件均歡迎投稿。本刊特別鼓勵兼具學術與實務意涵的稿件。

最後更新時間: 2021-04-13 15:14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