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管理評論

 《中山管理評論》發行宗旨

「中山管理評論」創刊於1993年,是國內最早發行的管理學術期刊之一。當時的管理學院劉常勇院長有鑒於國內管理學術的快速發展,卻未有能夠定期讓學者發表研究成果的學術刊物,因此利用了管院的有限資源,創辦了本期刊。

本刊在歷任總編輯劉常勇、梁定澎、葉匡時、陳月霞、林東清、陳安琳、陳寶蓮以及現任總編輯林杏娥的努力之下,都能穩定出刊。目前每年定期於三月、六月、九月以及十二月出版,共出版四期,另外也會依據來稿狀況與文章品質不定期出版專題特刊,以服務管理學界的同仁,共同促進管理學術的發展。

本學報的園地完全公開,歡迎世界各地的學者投稿,所以論文均採取匿名審查的方式,每篇論文原則上均邀請兩位專家學者審查,且必須兩位均推薦刊登,論文才能接受刊登,以維護刊登論文的品質。

由於本刊為一綜合性期刊,任何和管理領域相關的稿件均歡迎投稿,但是為了強化本土化的管理學術,以及理論與學術的整合,也特別注重管理與策略的意涵,對於純粹技術的論文刊登較少。